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SQL 收缩数据库事务日志

| 暂无评论

       “收缩数据库”任务通过删除空的数据页和日志页来减少数据库和日志文件占用的磁盘空间。

       可以用 管理-维护计划-新建维护计划,添加 “收缩数据库”任务

 

更多内容和参考SQL帮助文件:

使用“‘收缩数据库’任务”对话框可以创建一个任务,尝试减小所选数据库的大小。使用下面的选项可以确定数据库收缩后在数据库中保留的未使用空间量(该百分比越大,数据库可收缩的量越小)。该数值取决于数据库中实际数据的百分比。例如,某个 100 MB 数据库包含 60 MB 的数据和 40 MB 的可用空间,当可用空间百分比为 50% 时,则将保留 60 MB 的数据和 30 MB 的可用空间(因为 60 MB 的 50% 是 30 MB)。只会去除数据库中的多余空间。有效值为 0 到 100。

此任务执行 DBCC SHRINKDATABASE 语句。

另一种方法,通过删除ldf文件实现,不过不太推荐此方法。

首先 分离 目的数据库,比如DWDS_DB,然后找到数据库存放位置,(切忌先将ldf文件备份,以防万一!

删除ldf文件,再 附加 数据库,选DWDS_DB.mdf文件。

会提示ldf日志文件找不到,直接点击下面的 删除 即可。然后确定,也可以附加回去,ldf会被重建。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1062.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