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watir+ruby

| 暂无评论

Ruby 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追求的是“简便快捷的面向对象编程”。Ruby是解释型语言,因此不需编译即可快捷地编程。同时Ruby具有类似Perl的强大的文本处理功能,它可并不只是个玩具,您可以用它来进行实用的编程。此外,您还可以很方便地使用C语言来扩展Ruby的功能,因此可以把她当作各种库的前端来使用。

Watir( Web Application Testing in Ruby) 是一个优秀的开源工具,用于开发基于Web 应用的自动化测试程序。它使用Ruby 脚本语言,提供了轻量级的自动化测试程序框架和丰富的开发库,有效地加速了自动化测试程序开发。

Watir 的主要特性以及使用 Watir 开发自动化程序的优势:

Watir是一个轻量级的用于开发基于Web应用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它基于Ruby语言,提供了丰富的开发库,简化了自动化测试程序开发。下面我们总结了Watir的主要一些优良特性:

Watir 基于 Ruby 语言。 Ruby 是面向对象语言,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程序解释执行不用编译;

Watir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平台,包括 Windows, Mac, Linux ;同时支持多种主流浏览器,如 IE, Firefox, Chrome

Watir 提供了丰富的开发库,封装了包括浏览器窗口 windows,button, link, dialog, image, table, div 等绝大多数 HTML 对象类型,方便测试人员快速构建自动化测试程序。

Ruby 提供了强大的交互命令工具 IRB(Interactive Ruby Shell), 在 Watir 程序开发中,我们使用 IRB 调试代码。别于传统调试方法,测试人员可以就单独一条命令或者一段程序进行调试,从而能够快速定位错误,节省调试时间。

Ruby 提供了 Test::Unit 单元测试框架,通过继承该框架,我们可以对测试用例,测试用例集 (Test Suites) 进行灵活方便地组合和调用,并且可利用断言 (Assertion) 来验证测试结果。

其他脚本语言如 Perl, Python, Shell 等也可以很好地集成到 Watir 程序中。

Watir 程序在运行时,允许测试人员在该测试机器上访问其他网页或者进行其他操作而不会影响到对象识别的结果。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2017.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