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试用Microsoft Azure 微软云计算平台

Microsoft Azure 是一个开放且灵活的云平台,通过该平台,您可以在 Microsoft 管理的数据中心的全球网络中快速构建、部署和管理应用程序。

官方网站:http://www.windowsazure.cn/  说由世纪互联公司运营,最近提供免费试用,申请了个账户,试用30天。

在里面创建了两个虚拟机,一个server 2012 一个openlogic。 可以看到后面有一个DNS名称,这个就是用来访问的地址,通过这个域名解析出来的ip就是虚拟机的ip。

远程登陆windows:

点击虚拟机,点下面的连接,会弹出来下载提示,这里下载了一个 test.rdp 文件,也就是远程桌面的配置文件,直接双击连接,输入创建虚拟机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直接利用系统的远程桌面连接,输入 dns名称:52555 ,端口为52555,这个端口号是端点中定义的,映射为系统的3389,提高了安全性。登陆为管理员权限。在里面安装了一个iis,发布服务。这里需要在端点中放行80端口。openstack中记得叫安全访问。

下面那个勾还没搞明白,第一次勾选了最后一个复选框,结果发布的iis服务访问不到,删掉重新创建端点。负载平衡集,类似于阿里云的SLB,应该是四层或七层代理。

访问linux虚拟机openlogic (一个衍生rhel的再编译产物):

通过DNS名称解析出来的ip即为服务器ip。通过域名或者ip访问都行,输入创建虚拟机时创建的账户,我这里在创建虚拟机时没有导入密钥。直接密码登陆,修改root密码。

sudo passwd root   #修改root密码

安装nginx,启动nginx服务,关闭系统自带防火墙,在虚拟机端点中放行80端口。

[root@openlogic7 ~]# service firewalld stop
Redirecting to /bin/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还有其它功能,比如hadoop,cdn,SQL等。使用起来感觉比较繁琐。想熟悉azure平台得可以注册个账户熟悉一下。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3172.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