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在jenkins shell脚本中获取提交者信息

jenkins中可以传递给shell脚本的变量:http://YOUR_JENKINS_ADDRESS/env-vars.html/ 从这个地址可以看到。
本来想取GIT_COMMITTER_NAME、GIT_AUTHOR_NAME就是取不到,咱也不敢说为什么,也不敢问。

变通路子,从拉下来的git仓库目录里执行git命令查。
https://git-scm.com/docs/git-show 这里可以看到git show支持的参数。

#/bin/bash
username=`git show -s --pretty=%an`
pushtime=`git show -s --pretty=%aD`
echo "分支:" ${GIT_BRANCH} # 这个直接从jenkins变量中取。
echo "推送者:" $username
echo "时间:" $pushtime

这样才算取到提交者信息。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4352.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