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Server 2008 R2 一个小时自动强制关机

| 暂无评论

安装了win2008R2,试了很多激活方法,终于激活后,不知道什么原因,过了一段时间后,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关机,查了一下,发现是 wlms.exe在作祟,可是这个任务一旦强制关闭,电脑又会自动重启,重启后,这个任务又在运行了。

写一个批处理文件:

taskkill /f /im wlms.exe
ping -n  4 127.0.0.1
shutdown -a

用记事本写下以上的命令,另存为.bat 批处理文件。双击运行,即可。每次开机后,都要运行一次,因为每次重新开机,wlms.exe这个服务都会运行。

taskkill /f /im wlms.exe  :这个表示关闭wlms.exe这个任务,关闭这个任务会引起windows重启。

shutdown -a :表示取消windows重启或者关闭的命令

中间这个命令ping -n  4 127.0.0.1 是为了延时,等到windows重启的命令发布了,shutdown -a才能有效的取消重启的命令。

WLMS.exe (Windows Licensing Monitoring Service) 服务是Windows软件许可状态,杀掉进程后系统会在一分钟内关机。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2551.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