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ustack-技术在于折腾-测试小型负载项目

最近闲来无聊,画了个拓扑图,照着做了。正好发现北京一家公司基于openstack做二次开发,现在公测,申请邀请码,充值开始测试,现在充多少返多少!

ustack官网:https://www.ustack.com/

上图。

抛开防火墙、交换。ustack已经把网络该做的都搞定了。只需要部署项目即可。

想法:

用户请求数据,数据先发送到nginx反向代理,反向代理配置了两台后端lamp服务器,为啥用apache呢?因为我赶脚它跑php还是比较稳定的,问题相对nginx来说要少。让nginx去处理高并发,apache去解析动态请求。然后通过nginx负载均衡策略,默认轮询,分发到第一台lamp机器,服务器建立会话,将用户session放到memcached中共享,解决了session会话保持功能,这里没用nginx自带的ip_hash。下一步服务器开始请求php去解析动态请求,开始去mfs中找,所有的程序及媒体资源都在mfs中。这样解决了服务器之间数据一致性问题,也可以解决程序版本更新的重复性。如果并发又高了,可以采用fastdfs了,相率更高一些。我这里只是小小的测试玩玩而已。用户开始登陆了,会话分发到第二台服务器,查询资源,身份认证,去公共的mysql服务器上查询了。因为环境的问题,这里mysql没有做高可用,可以做mysql读写分离或者是mysql集群。这里以前都测试过,只是ustack中配额限制10台云主机,默认20个vcpu,50G内存。懒得再去申请,要不可以再把mysql集群加上。或者再延伸一下,再加一组nginx负载均衡,再加2台web服务器。通过dnspod域名解析实现dns轮询。这样用户负载又可以提高了。上午测试,将nginx带宽提高到30M,配置4核4G,压力测试到350,还可以撑起来,再高,就打不开了。当然其中需要内核优化,mysql优化。apache和nginx的优化,总之就是调参数调参数。

技术在于折腾~~~

http://ustack.rootop.org   (不敢保证啥时候就下线了。木有钱啊~~~撑起这么多机器,每天的费用对于个人来说不少了。)

说说ustack,按量计费,特别的精确,默认提供20个vcpu,50G内存。10台云主机,3个ip,可以在线申请提高配额。

在微博里@了一下 程辉 ,UnitedStack联合创始人 & CEO 。很热心有木有。

总体来说,平台开发的还不错。我这只是在于折腾~结束。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2838.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