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kernel-PAE Linux32位支持4G以上内存

| 暂无评论

      今天安装新服务器,(redhat5.5 、16GB内存)遇到内核变为kernel-pae,找了相关资料后:kernel-PAE,用于拥有超过 4GB RAM 的 32-bit x86 系统中,或 CPU 带有 “NX (No eXecute)” 特性的系统中。他同时支持单/多处理器系统。

PAE:Physical Address Extension,PAE 是 Intel 提供的内存地址扩展机制,他通过在宿主操作系统中使用 Address Windowing Extensions API 为应用程式提供支持,从而让处理器将能够用来寻址物理内存的位数从 32 位扩展为 36 位。

32位linux系统,最大只能识别到4GB内存,在需要支持更大的话,就需要kernel-pae这个内核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290.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