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vmware workstation桥接网络虚拟机无法获取IP

昨天在vmware中实验kvm虚拟机,创建的Guest虚拟机始终无法ping通外部网络,但是能ping通宿主机。查不出问题很是恼火。
(vmware->centos6->kvm->centos6)
软件            宿主机 虚拟软件 Guest系统

一直找不到解决办法,昨天的实验过程放弃了,今天在vmware中安装startos,结果还是无法获取ip,遂启动了一个centos6和centos7测试,都无法获取IP。
这次直接怀疑是网络或者vmware的问题,登陆防火墙看dhcp池资源都够,并且我本地物理机改成dhcp也可以获取,排除防火墙。开始查vmware。
最后在 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发现问题。(vmware 版本为 11.0.0 build-2305329)

vmnet0属于桥接模式,应该桥接到物理网卡。但是我这里为自动。最根本原因是之前测试lvs的windows客户端,创建了一个loopback网卡,
可能桥接到loopback网卡上了,所以获取不了IP(手动指定也不行)。


手动改为物理机网卡型号,确定,虚拟机重启下网络服务,ip获取了。一切正常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3315.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