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windows 设置开机自动进入桌面并启动指定程序

第一步:
需要设置不需要密码就可以登录到windows
打开 运行 -> 输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去掉勾选 “要使用本计算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E)”,如下图。

打开 “启动” 目录,在server 2008中可以从开始菜单找。

2008以上版本(2012、2016)以后开始菜单里就没有了,可以通过环境变量打开。
打开 运行 -> 输入 “%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回车打开启动目录。
把要运行的程序的快捷方式放到这里面即可。

这样重启服务器后,程序也会启动。

虽然取消了要使用本计算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是在远程连接的时候还是需要提供用户名密码。

如果是物理机,非云主机,可以设置屏幕保护程序锁定屏幕。即 提示输入密码的这步才能登陆服务器。

这样,过一分钟后,就锁屏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3935.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