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ldconfig配置

https://www.man7.org/linux/man-pages/man8/ldconfig.8.html

作用:

默认搜索/lib和/usr/lib,以及配置文件/etc/ld.so.conf内所列的目录下的库文件。

搜索出可共享的动态链接库,库文件的格式为:lib*.so*,进而创建出缓存文件。

缓存文件默认为/etc/ld.so.cache,该文件保存已排好序的动态链接库名字列表。

ldconfig通常在系统启动时运行,而当用户安装了一个新的动态链接库时,就需要手工运行这个命令。

ldconfig需要注意的地方:

1、往/lib和/usr/lib中添加库文件后需要调用下ldconfig生成最新缓存。

2、如果添加的库文件不在默认的/lib或/usr/lib中的话,就要修改/etc/ld.so.conf文件,追加库文件所在的路径,然后重新调用下ldconfig命令。
比如在安装MySQL的时候,其库文件/usr/local/mysql/lib,就需要追加到/etc/ld.so.conf文件中。命令如下:

# echo "/usr/local/mysql/lib" >> /etc/ld.so.conf
# ldconfig -v | grep mysql

3、如果添加的库文件不在/lib或/usr/lib下,且没有权限修改/etc/ld.so.conf文件的话,这时就需要export一个全局变量LD_LIBRARY_PATH,就可以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4877.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