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fstab 丢失及恢复方法 Starting system logger:

| 暂无评论

先来几张报错的图片瞅瞅,虚拟机下测试的:

只要启动系统时,发现出现”Read-Only file system”,congratulations,你fstab文件丢失,要不就是遭到破坏了。

然后就会停留在”starting system logger:”

下面说下解决办法:

拿安装光盘,启动到引导界面后输入:linux rescue 进入救援模式,根据提示一步步到终端模式下。

1、fdisk -l   查看一下系统中的分区信息 ,我就俩分区,一个根分区,一个交换分区,根分区为/dev/sda1。        2、用e2label /dev/sda1 确定其卷标是/,下面要手动编辑/etc/fstab文件,fstab位于sda1分区中,那么现在此分区是没有被挂载的,手动创建个目录挂载它,这一步不写了就,大家都会,然后再编辑fstab,加入代码:

LABEL=/                   /                        ext3             defaults         1  1

我本机就一个分区需要挂载,所以添加一条,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

保存退出,重启系统。OK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496.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