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数据库实例 ( 默认实例 , 命名实例 )

| 暂无评论

      所谓的“实例”,就是一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 SQL Server支持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多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每个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各有一套不为其他实例共享的系统及用户数据库。应用程序连接同一台计算机上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的方式与连接其他计算机上运行的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的方式基本相同。由于实例各有一套不为其他实例共享的系统及用户数据库,所以各实例的运行是独立的,一个实例的运行不会受其他实例运行的影响,也不会影响其他实例的运行。在一台计算机上安装多个 SQL Server 实例,就相当于把这台计算机模拟成多个数据库服务器,而且这些模拟的数据库服务器是独立且同时运行的。

       实例包括默认实例和命名实例两种。一台计算机上最多只有一个默认实例,也可以没有默认实例,默认实例名与计算机名相同,修改计算机名会同步修改默认实例名( SQL Server 7.0 只能被安装为默认实例,在修改计算机名后,会导致 SQL Server 服务无法启动,需要执行 SQL Server 安装程序进行自动修复才能解决启动问题),客户端连接默认实例时,将使用安装 SQL Server 实例的计算机名。

  一台计算机上可以安装多个命名实例,客户端连接命名实例时,必须使用以下计算机名称与命名实例的实例名组合的格式:

Computer_name\instance_name

       实例主要应用于数据库引擎及其支持组件,而不应用于客户端工具。如果安装了多个实例,则每个实例都将获得各自唯一的一套:

       系统和用户数据库。 
       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对于默认实例,服务名仍为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对于命名实例,服务名改为 MSSQL$instancename和 SQLAgent$instancename,使得这些服务与服务器上的其它实例分开启动和停止。可使用相关联的 SQL Server 服务启动和停止不同实例的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代理服务管理相关联的数据库引擎实例的调度事件。 与数据库引擎、SQL Server 和 SQL Server 代理服务相关联的注册表键。
使应用程序能连接特定实例的网络连接地址。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551.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