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手动分区后GHOST系统不能引导

| 暂无评论

      用PM软件手动分区,然后ghost到c盘,电脑启动后无法引导,根据系统启动过程判定为磁盘引导问题。    

     解决方法:

     进入PE,打开 PartitionMagic ,进入程序后选择C盘,右键,选择“设置活动”。
     不同版本的 PartitionMagic 操作界面不太一样。在菜单里也有一个“设置活动”,然后应用重启即可。

     活动分区是计算机启动分区,操作系统的启动文件都装在这个分区,windows系统下一般被默认为C盘。在Windows7中,Windows7系统自动分出100MB的分区用来存放Windows7操作系统的启动文件,此分区即为活动分区并且这个分区没有分配盘符。而Linux则根据具体设置而定。启动系统时,活动分区上的操作系统将执行一个称为驱动器映像的过程,它给主分区和逻辑驱动器分配驱动器名。所有的主分区首先被映像,而逻辑驱动器用后续的字母指定。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780.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