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SQL Server Profiler 简介

| 暂无评论

         Microsoft SQL Server Profiler 是 SQL 跟踪的图形用户界面,用于监视 数据库引擎或 Analysis Services 的实例。您可以捕获有关每个事件的数据并将其保存到文件或表中供以后分析。例如,可以对生产环境进行监视,了解哪些存储过程由于执行速度太慢影响了性能。

          若要运行 SQL Server Profiler,请在“开始”菜单上依次指向“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和“性能工具”,然后单击 SQL Server Profiler。

           SQL Server Profiler可显示 SQL Server 如何在内部解析查询。这就使管理员能够准确查看提交到服务器的 Transact-SQL 语句或多维表达式,以及服务器是如何访问数据库或多维数据集以返回结果集的。

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可以执行下列操作:

  • 创建基于可重用模板的跟踪
  • 当跟踪运行时监视跟踪结果
  • 将跟踪结果存储在表中
  • 根据需要启动、停止、暂停和修改跟踪结果
  • 重播跟踪结果

使用 SQL Server Profiler只监视感兴趣的事件。如果跟踪变得太大,可以基于所需的信息进行筛选,以便只收集部分事件数据。监视过多事件会增加服务器和监视进程的开销,并且可能导致跟踪文件或跟踪表变得很大,尤其是当监视进程持续很长时间时。

具体的操作及其它资料可以参考csdn资料: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ms187929.aspx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949.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