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op 服务器运维与web架构

linux安装到GPT分区

| 暂无评论

    MBR不支持大于2T的硬盘,如果将系统安装到硬盘需要将分区表转为GPT。

(或者将磁盘阵列创建一个小的容量装系统,剩余的TB容量再创建阵列单独挂载)

在redhat6之前,不支持安装到大于2T的硬盘。从rhel6以后增加了对2T以上的支持。

首先将硬盘转换分区类型,这里我用 救援模式 分区:(这里用虚拟机测试)

parted /dev/sda  对sda硬盘进行转换

mklabel   //创建分区表类型

默认是msdos,后面手动键入  gpt  //指定为gpt

print 打印当前分区信息

可以看到分区表为gpt了

重启,先挂载rhel5的镜像测试,分区完安装时报错:

可见,rhel5不支持gpt分区表,换rhel6镜像测试,分区,格式化一切正常。继续安装系统即可。

PS 关于创建分区命令 :

(parted) mkpart primary 0 100  

划分一个起始位置为0大小为100M的主分区 
(parted) mkpart primary 100 200  
划分一个起始位置为100M大小为100M的主分区 
(parted) mkpart primary 0 -1 划分所有空间到一个分区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链接地址: https://www.rootop.org/pages/1851.html

作者:Venus

服务器运维与性能优化

发表回复